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省退役军人厅厅长伍斌带队调研漳州市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0:28 浏览量:{{pvCount}}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3月4日至5日,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带队在漳州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龙海市、芗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相关镇(街)、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察看龙海市月港双拥公园、军民融合食品产业园,走访了解泷澄集团、天利仁和物业公司等军创企业,详细询问退役军人数量、服务中心(站)建设、具体服务项目、就业创业服务和困难帮扶救助等情况。调研组对漳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给予肯定,对军创企业主动吸纳退役军人就业表示赞赏,并勉励退役军人企业家保持军人本色、弘扬优良作风、发挥示范作用,积极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贡献。

在漳州市退役军人局,调研组认真听取相关科室和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局负责人的工作建议,共同探讨推动重点工作强化落实、创新提升、强力突破的办法。伍斌指出: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利契机,着眼“五个更加”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两个小组”的作用,不断激发退役军人工作体系与服务体系“两个体系”的活力; 

二是服务体系更加标准,更加注重法治思维、系统观念、强基导向,努力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政治文化建设、工作力量配备和服务能力提升,打造一批标准统一、服务规范、保障有力的示范型“退役军人之家”; 

三是履职尽责更加优质,强化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矛盾化解更加到位,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认真落实属地原则和首办责任,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五是运行体系更加顺畅,强化上下联动、加强横向连通,整合各方资源、大胆探索创新,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漳州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俊雄,省退役军人厅有关处室相关人员,龙海市、芗城区及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