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退役军人厅组织开展为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7:56 浏览量:{{pvCount}}

3月15日,省退役军人厅组织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联合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省慈善服务协会和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等单位开展的“2021年全省残疾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首站走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将为当地的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和烈属等优抚对象开展为期五天的免费巡诊服务。

在巡诊现场,军地医疗队员们贴近残疾军人、老复员军人和烈属等优抚对象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提供X光、超声、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等多项检查,并进行内科、外科等疾病诊断,并派出小分队走进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家里,为他们提供义诊服务、送去常备药品。

活动期间,军地医疗队员与优抚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认真聆听他们讲述的光荣战斗故事和有关经历,并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 

据了解,省退役军人厅每年都会整合运用专业医疗力量和资源,面向优抚对象开展巡诊活动。今年的巡诊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旨在通过常态化关爱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和烈属等优抚对象的方式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切实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进一步营造了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 

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院长练毕全介绍,近10年来,医疗巡诊活动已经为8000多名老复员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了免费诊疗服务。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巡诊活动创新融合了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省慈善服务协会等公益资源,入户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残疾军人和老复员军人,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 

“残疾军人和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牺牲和贡献。如今他们年龄大了、家在乡村,健康状况特别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我们理应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把他们送医送药、送去关爱和温暖!”省爱国拥军促进会黄序和会长深情地表示。 

收到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局专门为残疾军人、老复员军人和烈属等优抚对象定制的装有保济丸、风湿膏、外用贴膏、风油精等十多种常用药和保健品等“健康包”,86岁高龄的老复员军人高体瑜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白内障让我多年视力模糊、生活不便,今天医疗队不仅送给我“健康包”,还要安排车送我去东南眼科医院做免费手术,真是感激不尽!”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