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领导分赴基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9:05 浏览量:{{pvCount}}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按照厅党组研究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和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分别带队到福州、三明、宁德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专题调研。 

△辛志华(左二)实地调研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助力乡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项目

各调研组落实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带着此前梳理发现的工作短板、弱项和问题,围绕“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教育培训”“进一步做好革命功臣和伤残退役军人优抚褒扬工作”等8个课题,以及今年需要强化落实、创新提升、强力突破的21项重点工作,带着任务、随机选点,直奔主题、直插一线,以精干人员、务实作风深入开展调研,足迹涉及4个设区市(含平潭)的8个县(市、区)、21个乡镇(街道)、35个村(社区)。 

△郑敏(中)实地了解宁德市蕉城区蕉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实地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运行管理情况,认真听取一线退役军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代表的意见建议,热情接待、依法回答来访人员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基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出的工作疑难给予现场协调指导,并走进烈士纪念设施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 

△罗庆春(右一)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参加巡诊活动并看望退役军人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究,细化措施办法,抓紧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并结合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践行“三个马上”工作法,落实厅机关“四五”推进机制,出实招、重实干、求实效,创新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退役军人厅相关处室和有关设区市(含平潭)退役军人局的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