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厅长伍斌带队到龙岩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9:12 浏览量:{{pvCount}}

3月23至24日,按照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带队围绕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课题,深入龙岩市上杭县、新罗区开展调研。

 

在上杭县,调研组先后察看古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闽西古田光荣院、古田镇吴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军创企业——龙岩市仙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临城镇城西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上杭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与一线工作人员共同探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强化落实、创新提升、强力突破的办法。伍斌对上杭县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上杭县在退役军人工作中建立主官主抓机制、争当思政工作模范、树立服务保障典型、创新全员服务模式、拓宽就业创业途径,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在新罗区,调研组走访军创企业——龙岩市鸿盾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察看北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红梅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人员配备、服务项目和文化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服务站工作人员、退役军人代表对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伍斌对当地服务中心(站)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和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伍斌强调,龙岩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和优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发挥市县两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打造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地;要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政治文化建设、工作力量配备和服务能力建设,建立标准统一、服务规范、保障有力的示范型“退役军人之家”,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示范地;要进一步强化上下联动、勇于探索创新,服务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行地;要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强化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打造服务退役军人高效运作创新地。 

龙岩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方清,上杭县、新罗区和省退役军人厅有关处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