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八闽烈士纪念设施巡礼”活动在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启动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9:20 浏览量:{{pvCount}}

3月27日,由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主流媒体开展的“八闽烈士纪念设施巡礼”活动,在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启动。

至6月底,相关主流媒体记者将陆续走进福建省10处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实地采访创作,更好挖掘英烈文化内涵,生动讲述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展现烈士纪念设施风貌,营造尊崇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创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敬献花圈、肃立默哀……“这里埋葬着张福伟老人苦寻21年的18位烈士战友,是92岁高龄的他放不下的牵挂。今天我们替张老缅怀为国捐躯的他们,铭记这段历史。”3月27日,在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来自福建工业学校“承志班”的学生接过张老的“红色接力棒”,为18位烈士进行祭扫。 

“在文林山革命陵园,这样为国捐躯的烈士还有281位,他们长眠于此,他们的故事和崇高的精神将由我们代代相传……”文林山革命陵园书记、主任陈潮萍在“八闽烈士纪念设施巡礼”活动中介绍,近年该陵园通过提升园区环境、增设红色教育景点,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弘扬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从往年数据看,我们年均接待量近12万人次,最高接待过约2000个团队。不少学校、家长也会自发组织年轻一代来缅怀先烈,感受民族精神,进行党史教育。”

据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人员徐志铭介绍,此次“八闽烈士纪念设施巡礼”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从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出发,相关主流媒体记者还将走进林祥谦烈士陵园、厦门烈士陵园、东山战斗烈士陵园、闽中革命烈士陵园、瞿秋白烈士纪念碑、闽西革命烈士陵园、赤石暴动烈士陵园、泉州革命烈士陵园、宁化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共10处烈士纪念设施,聆听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故事,探访红色基因传承脉络,从媒体人的视角,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独特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