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9:25 浏览量:{{pvCount}}

3月29日上午,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福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是我们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重点贯彻。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重点要义,聚焦“一个篇章”,突出“四个更大”,落实“四项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化落实、创新提升、强力突破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层层组织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辅导、干部培训等形式,运用厅“一网两微”、“军民情”讲坛和广播、“送政策进军营”等平台,在全厅每一名党员和广大退役军人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精准强化落实。强化推进重点,聚焦今年“重中之重落实9项工作”“创新提升6项工作”“强化突破6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时间节点、逐一抓好落实。办好八件实事,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常态化开展优抚对象巡诊”“军休干部老旧小组改造”“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8件实事。深化调研行动,围绕重点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掌握一线实际情况,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听取服务对象意见,认真分析研究破解制约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要抢抓重大机遇,争取更大突破。弘扬福建双拥工作光荣传统,深化军地相互支持、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持续推动科技文化拥军和拥军优属活动,确保双拥共建当前锋。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力争创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强做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推动“两个服务”实现再创新。优质高效完成安置就业年度任务,整合各类资源、建好“三个平台”、用好“三个团队”、开展精准培训,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争取出经验。认真落实“士兵退役一件事”改革方案,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互联网”综合平台,健全优抚褒扬全流程工作机制,建好管好烈士纪念设施,整合社会力量积极为退役军人纾难解困,促进优抚褒扬迈上新水平。要抓实当前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落实举措、注重实干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力维护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安全稳定,抓紧抓好近阶段重要文件起草,积极推进电子政务系统规划建设,不断强化资金拨付、使用和监管,坚决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处级干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