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暨“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9:30 浏览量:{{pvCount}}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烈士纪念设施作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上午,省退役军人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进林祥谦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暨“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子龙,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等参加。

大家怀着对“二七”大罢工主要领导人林祥谦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林祥谦烈士陵园,向烈士雕像鞠躬致敬、敬献花篮,并拾级而上集中参观“二七烈士纪念堂”,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设为两层、四个部分的纪念堂展区,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通过大量历史图片、珍贵资料、烈士遗物和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详细了解林祥谦烈士英雄事迹,以及震撼中外的“二七”大罢工的整个过程,“上了”一堂庄严肃穆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随后,党员干部职工们瞻仰了林祥谦烈士墓,并献上一朵朵白色菊花。 

本次活动,作为省退役军人厅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组织全厅党员干部职工接受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自觉的实际行动,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

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铭记光辉历史,发扬革命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强化落实、创新提升、强力突破,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以实干实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厅机关、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在榕直属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福州市退役军人局及闽侯县有关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