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厅长伍斌在厦门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08:08 浏览量:{{pvCount}}

  5月18日,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省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带队围绕“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水平”“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烈士纪念设施整改提升”等重点工作,赴厦门市开展调研。厦门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鸣及省退役军人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厦门冠宇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走进海沧区温厝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来到厦门市烈士陵园,实地察看烈士纪念设施整改提升工作进展。

  △伍斌一行与厦门冠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研讨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伍斌一行实地了解厦门市海沧区温厝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体化运行情况

  △伍斌一行实地察看厦门市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整改提升情况

  调研过程中,伍斌充分肯定厦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烈士纪念设施整改提升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厦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先行先试“试验田”作用,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伍斌强调,要建强做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深化“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拓展服务领域、饱满工作任务、提高服务质量,强化“五有”“全覆盖”,打造标准统一、实体运行、服务规范、保障有力的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好用活“三个平台”“三个团队”,密切政企合作,精准提供培训、增加岗位供给、加大创业扶持等,推动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人才资源的转化,以服务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力推进烈士纪念设施整改提升,突出精准校核、突出快速推进、突出精细管理、突出创新运用,落实好深入细致排查、分类修缮保护、推动提档升级、夯实保障基础、完善管理建机制、弘扬英烈精神等“六项措施”,参与构建“一张图”信息管理系统,探索形成有特色、见实效、可复制的经验和路径。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