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08:13 浏览量:{{pvCount}}

  5月24日,省退役军人厅召开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主持会议,部署2021年厅党建工作任务,并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新一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

  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走前头、做表率,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机关党建各项任务。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确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分析研究和检查考核制度机制,做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四要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体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结合退役军人工作特点,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五要加强监督指导,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督促落实机制,研究出台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工作方案,从一而终抓好实施。六要夯实基层基础,突出重点特色,配强建好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发挥群团作用,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达标创星”为载体,确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会议要求:

  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坚持学史明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史増信,引领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坚持学史崇德,大力弘扬革命英烈崇高精神;坚持学史力行,推动解决基层的困难事、退役军人的烦心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罗庆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子龙,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和厅机关、在榕所属单位干部职工,榕外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