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07:59 浏览量:{{pvCount}}

  5月24日,省退役军人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主持会议并对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子龙通报纪检监察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

  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新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实发挥厅党组领导作用,建好建强办事部门、落实决策议事。二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党中央权威,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三要突出加强作风培塑,把“三个机关”建设延伸到全省系统,加强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建好用活进军营、到哨所、敬功臣、献爱心等机制。四要督促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推动巡视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

  要坚决正风肃纪,以严管厚爱、干事创业来净化政治生态。一要加强风险防控,针对年度21个方面重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分类分级梳理,明确责任主体,提出防控措施,形成整改和防范清单。二要加强队伍建设,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加强干部人文关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爱信任相统一,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不断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三要加强制度执行,持续纠治“四风”、严防隐形变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为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积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子龙就推进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推动落实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和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三项重点难点工作,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百周年。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罗庆春,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和厅机关、在榕所属单位干部职工及榕外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