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副厅长郑敏在厦门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法规落实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6:35 浏览量:{{pvCount}}

  6月2日,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带队来到厦门市集美区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法规落实情况。

  调研鹰吉利保安公司

  调研组一行前往鹰吉利保安公司,深入调研该公司成立22年来为退役军人、军属5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的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厦门市全力推进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有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法律法规的情况。郑敏充分肯定近年来厦门市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全面发力,不断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发展。

  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郑敏就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法规落实落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协调。要认真按照《实施办法》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全区促进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纳入退役军人事务核查督办范围。二是学史力行,搞好保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部署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的服务保障与指导,主动服务,积极作为,把政府的政策法规落实到位,加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经费保障。三是知行合一,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职能作用,对接收安置并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要开展就业形势座谈会,组织就业创业成功人士现场说法,并进行风险评估;开展适应性培训,重点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法规政策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咨询辅导等,用贴心服务,实际行动,管用措施,解决退役军人和企业用工的“急难愁盼”问题。

  省司法厅立法处、省退役军人厅安置就业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厦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