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08:10 浏览量:{{pvCount}}

  6月15日上午,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参加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尹力书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决定》,明确了6项重点任务,强调了8项重点工作,对福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系统安排部署,为创新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福建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闽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是一个有机整体,系统构成了福建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蓝图。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习、一体学深悟透、认真研究谋划、结合实际贯彻、全面做实做细、推动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结合自身实际,把省委全会精神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

  一是深刻领会,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省委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二是强化重点,主动融入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围绕省委全会明确的6项重点任务、8项重点工作,找准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站位,全力抓好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

  三是强力攻坚,奋力突破退役军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强力攻坚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革命功臣和伤残退役军人关爱、烈士纪念设施整改提升、双拥支前工作创新突破、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风险防范和矛盾化解、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

  四是改进作风,更加务实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干部思想和队伍建设工作,发扬顾全大局、服从安排、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未雨绸缪、创先争优的氛围,以苦干实干和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