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委巡视四组向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8 10:02 浏览量:{{pvCount}}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6月17日,省委巡视四组向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晓光主持召开向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伍斌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省退役军人厅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伍斌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力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四组组长冯新婷分别向伍斌和省退役军人厅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伍斌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2月20日至3月20日,省委巡视四组对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冯新婷在反馈时指出,从巡视了解的情况看,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边组建边推进,积极开展工作,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基本实现组织管理有序,运行顺畅,尤其双拥、退役军人社保接续等工作得到上级肯定。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方面,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退役军人工作还有差距,履行职能职责巩固改革成果还存在薄弱环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扎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主体责任不严不实,廉政风险防范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在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存在落实问题整改不严不实的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冯新婷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推动我省退役军人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陈晓光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决防止用问责代替负责、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二要紧扣大局大势,以巡视整改带动各项工作提升。把巡视整改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联系起来,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推进举措。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方法,解决好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问题。贯彻“三不”一体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这两件大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

  伍斌表示,这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退役军人厅的高度关心、对省退役军人厅干部的真情关怀。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我们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面落实。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扎实抓好巡视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整改。切实担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统筹协调、以上率下、精准发力、举一反三,全面分析巡视反馈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当下改”举措,健全“长久立”机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长效整改。要落实政治责任,常态长效抓整改。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建立健全标本兼治长效机制,创新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四组副组长曾志斌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退役军人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退役军人厅机关全体干部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