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同心向党 感恩奋进

来源: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10:17 浏览量:{{pvCount}}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6月16日下午,福建省荣军医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演讲比赛两项,建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黄德样组长、肖少雄副组长、谢清玉主任参加了活动并对医院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指导。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院党委书记练毕全作活动致辞,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种种困难,为建立富强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努力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年来,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厅党组、市委各项任务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荣誉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进一步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全院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积极有为的精神和力量,为医院的发展建设和美好的明天作出更大贡献。

  有趣的知识竞赛以支部为单位组建3支代表队,每个代表队4人,他们分别是:机关党支部队、病区党支部队、共青团支部队。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比拼选手们的知识水平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沉着应战、积极答题,展现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功底,用比赛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荣军休养员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休养员郭希元、刘伙官等人在抢答题环节中连续多次正确回答,一度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病区党支部队摘得桂冠,机关党支部队获得第二名,共青团支部队获得第三名。

  知识竞赛在欢笑声中结束,精彩纷呈的演讲比赛闪亮登场,此次演讲比赛共有9名选手参加,大家以《礼赞百年路谱写新征程》、《百年荣光》、《学好党史奋力前行》等为演讲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大家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强盛、社会的发展,以及更好更优为荣军服务的精神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表达了自己爱国爱党的热情,凝心聚力以院为荣共谋新篇。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

  初心不忘,奋斗不止,献礼建党百年,与党同心,感恩奋进。活动在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下一步,省荣军医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服务好荣誉军人,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