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围绕“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8 08:58 浏览量:{{pvCount}}

  6月24日,省退役军人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召开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作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以《弘扬光荣传统全力支持部队备战打仗》《精准施策创新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烈士纪念设施整改提升》为题作交流发言。厅机关、所属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难点,对“提升效能建设质量”“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建构信息化平台”“服务中心‘标杆化’建设”等13个方面分享工作思考、畅谈意见建议和提出落实举措。

  研讨会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是体现党的全面领导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发展,是与强国强军事业发展进程相适应的发展,是更好满足退役军人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更加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的发展,是政策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是服务保障更加精准、更有效率的发展,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韧性显著增强的发展。

  研讨会强调,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要坚持创新发展,高质量深化保障改革,全力创新思想政治、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待遇保障、褒扬纪念、服务备战打仗等工作。

  要坚持系统发展,高质量构建工作格局,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统筹调度各方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统筹平衡各类政策。

  要坚持精准发展,高质量提升服务效能,建立科学化决策机制,提供精准化服务供给,建设专业化保障队伍。

  要坚持内生发展,高质量发挥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的领头雁、投身社会服务的志愿者、推动国防建设的重点后备军作用。

  要坚持依法发展,高质量落实政策法规,深入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切实做好法律政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要坚持安全发展,高质量强化风险防范,主动解决服务对象实际问题,全面提升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质量与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