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5 08:37 浏览量:{{pvCount}}

  日前,省退役军人厅组织思想权益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省军供站等基层党支部党员同志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与35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在“中央苏区——福建”陈列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现场聆听中央苏区的创建与发展、福建苏区的历史贡献,回顾了我党在福建这片红色土地上经历的“国共合作,唤醒工农”、“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土地革命,创建苏区”、“雷霆万钧,解放福建”等历史事件。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令大家驻足凝思,感慨万千。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在福建革命期间的百年历史,深切体会到我省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真切感悟到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畏的奋斗牺牲精神、矢志不渝的革命追求。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百年党史,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受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广大退役军人“急难愁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创新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