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军供站创新推行“点单式”服务 让军供保障更贴心更优质

来源:省军供站 发布时间:2021-07-07 10:40 浏览量:{{pvCount}}

  省军供站按照省退役军人厅党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扣军供保障职能,实施精准对接,贴近任务部队需求,推行“点单式”服务模式,把实事办好,把保障做优,努力打造福建军供保障特色品牌。截至今年6月底,已为近百批次上万人次部队官兵提供优质保障和服务,得到部队官兵赞誉。

  走访调研,精准掌握“需求清单”。聚焦服务练兵备战,始终坚持“服务国防、服务部队”宗旨,会同福州军事代表深入走访受供部队基层连队、班排,请官兵对军供保障服务提建议,发放意见征求表500余份,收集有关意见建议4类12条,汇总形成军供保障“需求清单”,为更精准保障服务受供部队奠定了良好基础。

  咨询专家,精心制定“保障套餐”。围绕军供保障食谱套餐“品种系列化、口味多样化、内容营养化”目标要求,邀请省闽菜烹饪协会专家来站指导,积极发挥本站专业厨师作用,针对不同季节、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等特点,根据受供部队官兵建议意见,按标准能量、营养搭配,为受供部队“量身制定”军供保障套餐。目前,已研究确定常规保障、应急保障两大类19种套餐60种菜品,真正做到吃得饱、吃得好,有营养、有战斗力。

  签订协议,努力拓宽“供应模式”。针对当前军供保障高密度、多梯次、多个保障点同时保障等特点,全力补足持续保障能力不强、技术骨干人手不够、运送车辆不足等短板,在提高军供保障能力的基础上,努力创新服务举措,拓展服务领域、构建军供保障新体系,打造政企协作军供保障新模式。今年4月,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与全国百强餐饮企业签订社会化协作保障协议,进一步丰富军供保障体系,提升军供保障能力。

  倾力保障,创新推行“点单服务”。为满足不同受供部队饮食保障需求和不同任务场景能量营养需求,更好地提供配套化、便捷化、口味化军供保障,主动向受供部队推荐套餐种类,推行“点单式”服务,规范任务受理,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结算,推动军供服务保障走上“一体化”“规范化”“订制化”发展轨道。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