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伍斌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9 08:22 浏览量:{{pvCount}}

  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7月7日下午,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百年大党中汲取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为题,为厅机关和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罗庆春,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参加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主持。

  伍斌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刻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伍斌指出,历史在人民探索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书写了中华民族新的历史篇章。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退役军人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阶段的形势任务要求,为党和国家整体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伍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从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立足国际战略格局和国家安全形势的深刻变化,将退役军人工作同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一体谋划推进,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系统回答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伍斌强调,从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有坚定不移的信仰,有坚不可摧的信念,有坚如磐石的信心。从百年大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抓传承、扬优势,要深学红色历史,保护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从百年大党的接续奋斗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持续深化服务保障改革,构建统筹协调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落实用好各项法律政策,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从百年大党的伟大号召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强尊崇、优服务,切实把退役军人安置使用好,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好,把退役军人作用发挥好。从百年大党的自我革命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抓党建、建机制,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做好巡视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伍斌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是一场接力赛,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一程接着一程赶。全厅上下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做“有觉悟、有责任、有感情、有能力、有操守”的退役军人工作者,努力推动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千秋伟业贡献更大力量。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榕直属单位负责人和省军供站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党课,其他所属单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党课。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