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召开驻村挂职干部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2 19:46 浏览量:{{pvCount}}

  7月9日,省退役军人厅召开驻村挂职干部座谈会。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在讲话中,对两名即将奔赴农村的新一批驻村挂职干部提出工作期望和纪律要求,鼓励他们珍惜挂职机会,尽快转变角色,发挥优势,担当尽责,努力创造新的工作业绩。

  伍斌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厅派出的援藏、驻村和下派基层的挂职干部环境适应强,工作融入好,素质提升快,工作成效实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果。一批又一批驻村干部怀着真挚感情,讲政治、讲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做出了突出成绩。

  伍斌指出,干部驻村挂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驻村工作,对加强乡村振兴和驻村干部选派管理工作作出部署。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先后启动实施了一系列乡村振兴和强基固本的重大举措。厅党组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自觉把干部驻村挂职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支持,做好坚强后盾,推动干部驻村挂职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伍斌强调,新一批驻村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紧跟政策导向、政治要求,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安排;要尽快进入角色,实现从公务员到村干部角色转变,从机关工作到乡村建设的转变,适应农村生活;要强化运作落实,摸清村情,团结协作,加强集体研究,整合各种资源,不断向上争取,抓紧生成项目;要确保干净干事,严守纪律,担当作为,经得起考验,经得起诱惑,树立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座谈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和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对驻村干部分别提出期望,致以美好祝愿。刚刚结束驻村工作的朱锋旺和正在基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单位挂职锻炼的周小敏、李洁姗先后总结回顾了下基层帮扶工作情况,分享了驻村和基层挂职工作经验、注意事项,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建议与借鉴。即将赴三明、龙岩驻村挂职的胡超、程清华作了表态发言。

  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在榕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