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2 19:51 浏览量:{{pvCount}}

  7月9日,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下称《权益保障法》)。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参加学习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权益保障法》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实施,首次从国家立法层面对维护军人地位,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作出了系统的规范。会议从该法制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制定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涉及退役军人事务的主要内容等5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会议强调:

  要带头以学促学带学,将《权益保障法》学习纳入到“法律政策落实年”的重点内容,各支部、各单位也要深入学习掌握;要广泛宣传造势,与“八一”活动结合起来,宣传引导各级学法守法用法;要加强政策衔接,与《退役军人保障法》共同学习,与厅双拥共建处等有关处室做好政策衔接,全面推进有关法律在我省贯彻落实;要落实机制,把落实相关法律内容纳入全拥模范城(县)评选的有关条件,实现有关法条的高质量落实。

  会议要求:

  《权益保障法》涉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主要有四个部分,一是关于拥军优属工作,有关处室要根据法律规定,及时设置有关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的有关评比指标,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予以落实。二是关于抚恤优待工作,要协调配合人社、教育和交通等部门,尽量出台有关细则,进一步落实好军人配偶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军人优先等法律规定的内容。三是有关褒扬纪念工作,明确按该法规定,除了烈士外,因公牺牲的军人安葬时,也应当举行悼念仪式。四是关于权益保障工作,按照法律规定,对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军人家庭,给予救助和慰问,并对子女入托、老年人养老等方面遇到困难的军人家庭,给予必要的帮扶。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和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厅各处室和在榕直属单位负责参加学习。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