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专家免费巡诊走进惠安县,未来两周分赴上杭和武平

来源: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15 14:02 浏览量:{{pvCount}}

  近日,“2021年全省残疾退役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走进泉州市惠安县。此次巡诊活动持续一周,医疗巡诊队先后深入12个乡镇、50多个村,100多名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烈属、功臣模范等对象得到免费诊疗,为近1000名群众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和健康科普宣传。

  由省退役军人厅组织的医疗巡诊活动,主要是帮助乡村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解决看病难、找权威专家难的问题。本次惠安医疗巡诊活动由省退役军人厅组织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联合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和明州康复医院等单位举办,参加巡诊医生大部分是我省有关学科权威专家。活动期间,提供了包括彩超、心电图、生化、X光、内科检查等巡诊服务项目,还帮助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咨询,免费发放部分药品,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得到当地优抚对象的高度称赞。在惠安县紫山镇,老复员军人张安辉的儿子张清金是六级残疾军人,父子同时接受了巡诊服务,巡诊队还向老张赠送了老复员军人专用医药包,用于老年人常见病治疗。在东桥镇,当地村民看到医疗队冒雨入户为烈属吴哖体检,连声称赞:“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医生组队主动上门服务,还免费检查身体。”在螺城镇,残疾军人老黄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军人抚恤优待政策,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据悉,7月19日至23日,医疗队前往上杭县巡诊;7月26日至30日,在武平县巡诊。当地有需要的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可向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咨询相关详细日程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