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召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15:32 浏览量:{{pvCount}}

  7月16日上午,省退役军人厅召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论述,通报厅机关2020年度省绩效考评情况,部署2021年度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参加会议。

伍斌在讲话中指出——

  做好新时期的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评价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业绩的重要方法。全厅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效能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效能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伍斌强调——

  心中要有争先创优的目标,做到有绩效意识,有赶超勇气,有创优目标;肩上要有人人加压的重担,明确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压力级级传导,关键节点时时紧逼;手中要有破难攻坚的实招,最需要争取的是指标考核得高分,最需要突破的是公众评议,最需要强化的是正向激励;脚下要有步步为营的措施,做到专班抓、定期跟、季度督、清单促;中枢要有精准高效的指挥,做到协调沟通主动、专业、持续,把握方向敏感、敏捷、敏锐,解决问题精准、快速、到位。

  

伍斌要求——

  各处室各单位要把机关效能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服务退役军人、巡视问题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工作重点、关键节点,积极攻克难点、补强弱点,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变不利为有利、变不能为可能,千方百计把事情干成,真正把厅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罗庆春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对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做好今年绩效考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厅有关处室作了交流发言。厅机关各处室、在榕直属单位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