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16:23 浏览量:{{pvCount}}

  按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7月16日下午,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狠抓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四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厅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进行准备。会前,厅党组成员认真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

  会议首先通报了厅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伍斌代表厅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厅党组成员的批评。厅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敢于正视、主动认领问题,自我批评直指要害,相互批评直言不讳。

  伍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体现的是省委权威,代表的是省委要求,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体现在改进工作上、体现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始终带头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职责本分、政治操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心怀“国之大者”,从政治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见效。

  始终带头抓整改。全面系统改,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与之前厅党组制定的整改工作方案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实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深入彻底改,发扬“钉钉子”精神,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严明纪律改,持续加强对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巡视整改工作的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始终带头强自身。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厅党组自身建设。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