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17:00 浏览量:{{pvCount}}

  7月1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罗庆春参加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厅机关处室和在榕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把推动工作落实作为学习贯彻根本落脚点。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全厅干部通过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庆祝活动激发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要把伟大精神传承发扬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精神,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体现出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用伟大精神滋养初心、锤炼品格、砥砺奋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要把广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丰富内涵,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扎实推进“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升活动质量效果。

  会议指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关于党的历史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全党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

  要对标对表抓好学习落实。厅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厅机关和所属单位学习教育工作的统筹、指导、督促工作,把中央及省委最新要求及时传导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

  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各支部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结合专题党课、支部组织生活会等,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既谈思想理论的差距,也谈工作问题与不足。

  要扩大学习交流成效。机关党委要根据学习计划,加强厅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交流发言统筹,及时做好交流发言材料归集,适时编印成册供学习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