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分析盘点上半年重点工作,加速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15:29 浏览量:{{pvCount}}

  7月23日,省退役军人厅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年初部署的9项重中之重工作、6项创新提升工作、6项强化突破工作,逐一盘点总结,分析研究,谋划明确下半年全厅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罗庆春,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厅机关各处室、在榕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伍斌充分肯定上半年全厅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说,今年以来,全厅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党史学习教育及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为检验,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重点工作有了新进展,亮点工作有了新提升,难点工作有了新突破。

  伍斌强调,下半年,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个服务”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掌握创新、系统、精准、安全、高效、依法推进的措施,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抓重点,继续紧盯9项重中之重工作,6项创新提升工作,6项强化突破工作,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高站位推进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高标准强化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高水平提升双拥共建质量,高层次推进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

  要持续建机制,结合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坚持“四五”推进机制,继续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实行“一月一跟进、一季一推动、半年一分析、年终一盘点”;实施“项目实施、台账管理、专题协调、现场推进、绩效管理”五项工作措施,努力把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固化下来,形成机制,以机制补短板,以机制促长效。

  要持续增效能,把各项工作融入全厅机关效能建设中,紧盯指标考核、公众评议、正向激励,做到有绩效意识,有赶超勇气,有创优目标。突出尊崇尊重,深入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活动,抓好事关退役军人生活质量、身体健康、长远发展的事。按照救急解难与根本解困相结合、物质帮扶与精神慰藉相结合的思路,完善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机制,拓宽资金保障渠道,提升服务保障效能。

  要持续强队伍,以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为动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引导全厅干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强化专业、提升本领;加压担子、促进成长。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为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各位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作了具体安排;机关各处室、在榕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工作思路措施、意见建议等进行汇报。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