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巡诊活动走进武平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15:22 浏览量:{{pvCount}}

  在省退役军人厅组织下,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福能总医院等单位,从7月26日起为期5天在龙岩武平开展“2021年全省残疾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

  此次巡诊活动,重点针对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和烈属等优抚对象开展医疗巡诊服务,送“医”上门,切实为优抚对象解决“就医难”等实际困难。

 

  炎炎夏日,热情似火,早上8点钟,武平县岩前镇现场已有不少优抚对象在此守候。医护人员们一到目的地,就立刻布置起诊疗现场,开始了体检工作,他们耐心为每位服务对象采血,做心电图、B超等。“龙岩市最美退役军人”钟国强还没体检完就自发帮助维持现场活动秩序,引导优抚对象有序排队,安心等待,他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疗服务,非常感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老党员,我要听党话、感党恩,力所能及为社会做些事情。”受到钟国强带动,现场还有几位年纪较轻的退伍军人也开始自发组织起来义务帮助年老体弱的退役军人接受诊疗。

  本次巡诊活动是今年以来继平潭综合实验区、泉州丰泽区、泉州惠安、龙岩上杭巡诊活动的第五站,医疗专家们在接下来的四天中将针对优抚对象提供超声、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等多项检查和内科、外科疾病诊断,为他们送去常备药品和心理疏导,并派出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提供上门服务。

来源: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