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建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09:05 浏览量:{{pvCount}}

  7月28日,福建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省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同向发力,构建起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新格局。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授旗并讲话,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主持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省退役军人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当选为协会首任会长。

  

  伍斌指出,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成立是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一件实事。他希望协会高站位,以作用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关爱职责,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履行协会宗旨。希望协会办实事,以真心换真情。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政策宣传、就业创业培训等相关工作,立足济难解困,提供个性化帮扶援助。希望协会创特色,以品质树品牌。传承我省优良传统,依托我省资源优势,聚力打造特色品牌,努力办成知名度高、信誉度好、号召力强、吸引力大的社会组织。希望强自身,以规矩促规范。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依法办会、民主办会,按章办事,规范运作,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和社会力量参与,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爱党奉献、回报社会的正能量。

  

  在成立大会上,副厅长郑敏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李提金同志兼任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会长的批复。经代表大会选举,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全票当选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据了解,福建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由福建省关爱退役军人和热心拥军工作的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广大退役军人的桥梁和纽带,是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的参谋助手。协会成立后,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宗旨理念,在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协助开展全省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思想引导以及相关公益性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助力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志愿服务等多领域多方面发挥优势特长,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退役军人用心用情反哺社会的浓厚氛围,助力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驻榕部队代表、省退役军人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退役军人局领导,以及6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省级部分协会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