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活动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9 16:06 浏览量:{{pvCount}}

  7月28日下午,省退役军人厅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活动,组织机关及所属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国家电影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守岛人》。

 

  该影片根据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先进事迹改编创作。主要讲述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以岛为家,与海相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国奉献、甘守清贫、勇于担当的精神,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该片不仅还原了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传达了“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的先进事迹,在今后工作中秉持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守国守家的信念,践行“守岛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老兵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