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08-10 15:54 浏览量:{{pvCount}}

  近日,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厅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机关党委(人事处)主要负责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对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伍斌指出: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国之大者、国之大事。各处室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责任、明确任务、把住重点,加强形势预判和风险防控,以坚定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伍斌强调

  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提升思想自觉,增强行动自觉,引领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权力观、群众观。

  要推动宣传工作增量提质。持续增量、持续提质、持续增效、持续进位,通过内宣外宣相结合、对上对下相衔接、数量质量相提升,持续筑牢守稳意识形态阵地,真正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担当与作为。

  要敏锐处置敏感舆情。及时掌握信息,迅速研判处置,依法依规处理,注重源头管理。指导全系统逐步建立健全信息及时报送制度;及时跟踪收集分析研判舆情;结合“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事心”双解。

  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各部门和各单位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抓好队伍建设,持续抓好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新闻宣传小组、党建联络员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抓好问题整改,高标准推动巡视组反馈的意识形态工作问题全面整改,全面落实到位。

  厅机关各处室、在榕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