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荣军休养员】郭希元:“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做些有用的事”

来源: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21-08-15 15:13 浏览量:{{pvCount}}

  编者按:荣誉军人传承着军人的崇高追求,激励着一代代官兵用奋斗诠释忠诚,用青春兑现誓言,其精神是我们永恒的价值追求。隶属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是我省唯一的一所省属优抚医院,至今收治荣军708人知党爱党,敬党颂党”专栏推出“专访荣誉军人”报道讲述他们的当年历史和现在疗养生活,展现党关心、关爱荣军休养员的生动实践

  郭希元:“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做些有用的事”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多读书。”当笔者来到老郭叔的房间时,他正在津津有味地读着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看到笔者后,老郭叔说出了上面的一番话。

  老郭叔名叫郭希元,1958年8月出生,1976年3月入伍,因为在部队表现突出,被提任副班长,并于1978年5月在部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8年3月,郭希元在训练时不慎摔伤,导致颈椎6-7节压缩性骨折伴高位截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1979年10月,郭希元来到省荣军医院休养。高位截瘫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每天吃饭、穿衣、上下床都靠医护人员帮忙才能完成,他起初也消极过,但在荣军医院医生的帮助下,很快就调整自我。

  他经常告诉身边的“身为一名党员,我不能给国家制造麻烦,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就要做些有用的事情。”

  几十年来,郭希元积极配合治疗,安心休养,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每次党委组织的活动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党中央每一阶段出台新的方针政策,他总是第一个学深学透,并将精神传达贯彻给其他的休养员。

  “我虽然身体不便,但是我还会听,会说,会学习,我要尽自己的所能做好一名党的精神义务宣传员。”老郭叔开心地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电视里看到相关报道,老郭叔主动联系院党委,要求捐款,他表示:“党和国家照顾了我这么多年,我也应当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啊。”

  

  荣军休养员郭希元在党史知识竞赛中发挥老党员带头作用,踊跃答题

  今年荣军医院党委组织了一场党史知识竞赛,老郭叔在得知他被选为机关支部代表队的队员参加知识竞赛后,夜以继日地看书。

  竞赛那天他几乎包揽了机关支部代表队的所有抢答题目,抢答速度比很多年轻的党员还快,给在场的所有工休人员生动地上了一堂课,大家倾佩之余,纷纷表示:年过六旬的老郭叔都这么努力学习,身为年轻人的我们更应该要向老党员学习看齐。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