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荣军休养员】刘伙官:为荣军康复事业添砖加瓦

来源: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21-08-18 15:01 浏览量:{{pvCount}}

  编者按:荣誉军人传承着军人的崇高追求,激励着一代代官兵用奋斗诠释忠诚,用青春兑现誓言,其精神是我们永恒的价值追求。隶属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是我省唯一的一所省属优抚医院,至今收治荣军708人“知党爱党,敬党颂党”专栏推出“专访荣誉军人”报道讲述他们的当年历史和现在疗养生活,展现党关心、关爱荣军休养员的生动实践。

  无论何时、身处何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党的正确领导,不能忘了现在美好生活是党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出来的。

  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荣军休养员刘伙官,今年82岁高龄,当谈及党史,话语始终坚定有力。

  这位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老战士,曾因参加炮击金门战役而失去双腿,身残志坚却乐观向上,几十年如一日地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倡导身边的人牢记党的宗旨,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好事。

刘伙官 

  19岁应征入伍,先后任战士、班长,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侦察班二级技术能手,荣立三等功两次、营嘉奖三次。(图为七一前夕,刘伙官为荣军医院干部职工讲述亲身经历的红色故事)

  1960年7月,他在前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直到现在提起当年入党的情景,刘伙官眼里都是满满的自豪感。他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军人的荣耀,奋斗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成为一名党员,我更加坚定了信念,誓将保家卫国进行到底!”

  1961年1月的一天傍晚,刘伙官在阵地值班时遭遇敌军炮火突袭,当场昏迷,等他醒来,发现失去了自己的双腿。这对于一个才23岁的血气方刚的青年来说是多么沉重的打击。

  出院后,组织给他四处联系合适做假肢的地方,由于截肢位置太高,最初的几次假肢穿上去不合适,残肢磨得钻心地疼,走路总会摔倒。

  医生带他辗转江西、上海、北京、南京等多地,最后在南京假肢厂做好了适配的假肢。“如果没有党的关怀,我哪里有现在的生活!”回忆起这些,刘伙官感慨万千,激动不已。

  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后,全院掀起了浓厚的学习热潮。在学习会议上,刘伙官同志动情地说“保家卫国是军人的职责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伤残军人的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一定牢记党中央嘱托,继续发扬革命军人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为荣誉军人康复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