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央视访谈节目在全省退役军人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09-06 17:47 浏览量:{{pvCount}}

  “最后一瓢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块布拿去缝军装,最后一个娃送去上战场,这是解放战争时期沂蒙精神的真实写照”

  “沂蒙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充分反映出人民对党的信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传家宝’”

  9月6日上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收看由央视七套(军事频道)播出的“老兵永远跟党走•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专题访谈节目第一集,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专题节目播出为契机,从回望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从展望未来中践行初心使命。

  

  专题访谈节目第一集主要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和人民对人民军队的厚爱,对退役军人的优待,对革命战争的支援,以及军政军民同心同德,战胜敌人的感人故事。

  厅秘书处同志表示

  在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策划的专题访谈节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节目纳入了党中央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内容,更加凸显退役军人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通过观看专题访谈节目,进一步坚定了为退役军人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光荣感、紧迫感。

  厅优抚褒扬处同志组织观看后表示

  专题片里面讲到很多烈士褒扬纪念的故事,看了以后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每一名英雄烈士、每一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每一件革命文物都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最生动写照。作为从事优抚褒扬的工作人员,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用好“两分一统”(分类整修、分级负责、统一数字化管理)长效管护机制,深入推进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专项行动,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戴伟国既是退役军人又是退役军人工作者,在观看了“老兵永远跟党走”专题访谈节目后,感触很深。他表示——

  要继续传承好党的退役军人工作优良传统,始终铭记“当过兵的人,永远是兵”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党的退役军人工作传承人,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服务退役军人,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应有的努力。

  

  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部分退役军人收听收看访谈节目。退役军人林勇在收看节目后表示——

  老一辈革命军人为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勇气概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后来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精神谱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