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我省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推荐评选启动

来源:厅思政处 发布时间:2021-09-18 16:07 浏览量:{{pvCount}}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3部门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由此,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推荐评选及学习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通知》要求各级广泛发动,层层推选,动员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深入挖掘身边优秀退役军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坚持典型选树有广度、有深度,兼顾不同身份类别、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工作岗位,使典型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和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的原则,真正把具有时代特征、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挖掘出来、宣传出去,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按照工作流程,采取自下而上、公开透明、民主择优、逐级申报的方法。评选采取初步审核、网络评选、集中评审、公示、确定审批的环节和流程,最终遴选确定2021年度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人选10名主办单位将适时举办2021年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面向社会公布“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