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建省荣军医院:“四员”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6 浏览量:{{pvCount}}

  近期,我省莆田、厦门、泉州、漳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加上中秋假期,返乡人员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干部按照院党委部署,形成“四员”合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全院休养员、病员、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做好各卡口的“把关员”

  疫情伊始,荣军医院迅速行动,对内科病区、老年护理中心实行封闭式管理,内科病区落实每日对荣军体温测量、非必要不外出,老年护理中心非必要不探视,实行家属探视登记管理,确有必要进入的人员查验三码(健康码、疫苗接种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后放行。门诊实行预检分诊,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询问接触史和旅居史等措施,真正做到院区内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面防控。

  

  门诊卡口严格检测体温

  二、做好联防联控的“信息员”

  为更好防控疫情,荣军医院积极组织院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队,由院领导带队,深入全院各病区、家属楼开展“敲门行动”,与休养员、干部职工家属、院内住户面对面交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社区防控的日常管理、人员管理、防护用品使用、消毒剂的选择及使用知识向群众一一详细讲解,并给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加大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

  三、做好来之能战的“战斗员”

  疫情发生后,荣军医院多次组织医护人员及科室负责人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培训会议,切实提高医护人员及各科室防控意识及防控水平。9月23日上午,荣军医院护理部召集医护人员开展穿脱防护用品专项培训,以练备战,切实提高医护人员防控隔离意识,确保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穿脱防护用品专项培训

  四、做好关怀荣军的“辅导员”

  荣军医院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教,运用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防控知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张贴标语等形式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氛围。中秋、国庆“双节”前夕,荣军医院召开休养员座谈会,要求全体荣军休养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自我防护,严格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等有关防疫规定,并配合医护人员每日监测体温等基本健康防护措施,积极构建防疫屏障,筑牢抵御新冠病毒防线。

  

  中秋、国庆“双节”前开展荣军休养院座谈会,宣传防疫知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