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军供站推行食品安全检验标准化流程

来源:省军供站 发布时间:2021-09-29 14:15 浏览量:{{pvCount}}

  今年以来,省军供站持续推进“我为官兵办实事”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和任务部队需求,从推行食品安全检验标准化流程入手,找准服务练兵备战发力点,不断提升军供保障业务能力,用心用力打造福建军供特色品牌。

  省军供站指定专人,定期联系省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完善军供保障食品安全检验机制。拓展食品安全检验手段,提高军供保障食品安全检验能力。针对季节变化和军供保障套餐不同的特点,重点突出抓好军供保障饮食安全检验关。在原有的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基础上,增加了肉类新鲜度、病害肉、黄菌霉素等的检测。为任务部队饮食饮水撑起了首道安全屏障,确保军供保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省军供站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次军供保障任务,形成了“一看二查三检四落实”(“一看”即看进货台账;“二查”即查场所消杀情况、溯源码;“三检”即农药残留、新鲜度、病害肉;“四落实”即落实食品留样、检测、分析和登记)的饮食安全检验机制。对协作单位的场所消杀、紫外线和臭氧消毒等规范化操作进一步明确要求,并督促协作单位全员做好疫苗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