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10-26 17:22 浏览量:{{pvCount}}

  10月22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第一次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第一个议题就安排再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厅党组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出新贡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驻厅纪检组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立足国际战略格局和国家安全形势的深刻变化,把退役军人工作同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一体谋划和推进,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

  会议强调

  厅领导和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紧密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带动全系统干部职工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深入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经常深入退役军人中间,及时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

  会议要求

  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要持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建强政治机关,当好“三个表率”,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头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干劲不减,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再次集体学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听取了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