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我省举办“建行杯”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10-31 15:23 浏览量:{{pvCount}}

  10月30日,由省退役军人厅主办,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协办,省建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的福建省“建行杯”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福州举办。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省建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惠玲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奖。来自全省各地的28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罗庆春在致辞中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强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关系国防建设、军队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罗庆春强调,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目的是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都是我省退役军人创业的典型代表,在你们的身上看到了“退伍不退志、建功新时代”的社会担当、责任担当,看到了“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奋斗底色。希望参赛队伍和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强化使命担当,永葆军人本色,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引领企业创新实践,投身创业报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创佳绩、立新功。

  黄惠玲在致辞中指出,

  服务退役军人需要全社会的力量,省建行始终秉承着“爱军拥军”的优良传统,与省退役军人厅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并推出“八一金服”专属服务。今后将继续多维度提供融资优惠,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在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等方面,提供信息融通支持和就业通道,共绘退役军人事业的新蓝图。   

  本次大赛围绕“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主题,聚焦“创业带动就业、创新驱动发展”主线,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等3个赛道。大赛启动以来,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精心组织,总计17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严格审核参赛资格、初赛选拔,28个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团队)参加省级复赛。省级复赛同时通过网络投票数相应计入总分,总投票数近30万票。整个赛程经过公平竞争、公正评审、公开打分,决出各个奖项3个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6个项目获二等奖,9个项目获三等奖。

  省退役军人厅将把本次大赛的获奖项目纳入“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并将按要求推荐获奖项目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角逐。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游诚志,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省建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达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陈文永,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林加土,省科技厅创新办主任黄铁庄等领导到场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链接一

  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自组建以来,树牢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一是政策法规不断健全。会同省委组织部等12个部门出台了《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施细则》,出台《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管理办法(试行)》,积极推进《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办法》制定,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支撑。二是参与力量不断壮大。建立289人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遴选确定13个优质的教育培训机构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与28家大型、知名企业合作推行“权威推荐+自主选择”模式,聚拢和增强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的社会力量。三是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先后开展退役军人招聘活动171场,7664家企业、提供16.5万个岗位,9000余名退役军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培训,今年为6795名退役军人提供了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及学历教育。

  链接二

  近年来,省建行与省退役军人厅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并推出“八一金服”专属服务。多维度提供融资优惠,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利率优惠、手续便捷、信用加持”的融资服务。提供多渠道助力创业,线下设立“裕农通服务点”“创业者港湾”,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线上打造金融科技平台,协助产业对接,提供金融服务和专业指导,与广大退役军人共启共同富裕时代。提供多领域资源整合,在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等方面,广聚社会各方资源,提供信息融通支持和就业通道。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