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寻亲慰忠魂!我省为201位烈士找到亲属

来源:厅优抚褒扬处 发布时间:2021-11-23 16:48 浏览量:{{pvCount}}

  今年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将为烈士寻亲工作列入“我为老兵办实事”项目清单,至今已经为201位烈士找到亲属。

  据了解,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利用“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收集烈属寻亲申请和寻亲线索,成立省内各地和省外异地寻亲联络组,借助“今日头条”发起的“寻找烈士后人”项目和“我为烈士来寻亲”志愿者服务项目等多种渠道,构建线上线下双重信息互通机制,在各地相关单位、媒体、网友的共同努力下,至今已经为201位烈士找到亲属。

  省退役军人优抚褒扬处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烈士寻亲,让烈士魂归故里,了却家人的心愿,让更多的人知道烈士的光辉事迹,以此来告慰英灵、致敬英灵和抚慰烈属,这项活动得到了广大烈属的广泛好评,我们将持续把“为烈士寻亲”活动进行下去。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