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11-26 14:43 浏览量:{{pvCount}}

  11月24日,省退役军人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郑敏代表厅党组参加学习研讨会并讲话。

  

  学习研讨会上,厅机关、在榕直属单位青年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7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其他青年干部作书面交流。

  郑敏结合退役军人工作与全厅青年干部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勉励青年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在“深”上动脑筋,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支部党员大会等学习载体,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要围绕中心工作,在“广”上想办法,学以致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奋斗目标,全力做好年初厅党组确定的9项重中之重工作、6项创新提升工作和6项强化突破工作,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实”上下功夫,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实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扎实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等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广大退役军人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参加学习研讨会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青年干部代表曾峻茂表示

  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史经验中认识“责任”,从党史经验中体味“奉献”,从党史经验中感悟“传承”。

  青年干部代表谭浩说

  作为青年党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应努力做到学习到位、认识到位、行动到位,始终胸怀“国之大事”,让青春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绽放绚丽光芒,不负青春韶华。

  青年干部代表施钰丹表示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主动担当、勤于实践,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福建退役军人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及厅机关、在榕直属单位青年干部参加研讨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