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现场观摩活动在龙岩举办

来源:厅优抚褒扬处 发布时间:2021-11-27 14:23 浏览量:{{pvCount}}

  11月25日,省退役军人厅在龙岩举办全省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现场观摩活动。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参加现场观摩并作点评,厅优抚褒扬纪念处、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市(县、区)优抚处(科)工作人员等130人参加。

  

  李提金在点评时指出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省全面推进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全省各地交流分享“两分一统”(分类整修、分级负责、统一数字化管理)长效机制,主要是要把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好、管理保护好、维护利用好,充分发挥其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阵地功能。

  李提金强调

  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是重要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把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褒扬纪念工作。要对标先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不漏一处”、应修尽修。

  

  现场观摩活动先后走进上杭县、长汀县。在上杭县官庄革命烈士纪念园,观摩团聆听了纪念园扩建整修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的有关情况介绍,有序瞻仰了烈士英名墙,重温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在长汀县新建三洲烈士墓集中安葬区,观摩团观看了新建烈士墓区依山而建的生态林园式烈士集中安葬区,松柏成行,生机勃勃,1300余座新建烈士墓碑平行排列,错落有致、庄严肃穆。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交流借鉴经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观摩活动,亲身体会到了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的显著成效,受益匪浅,起到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这些整修一新的纪念设施将成为人民群众瞻仰、祭奠英烈的重要教育基地,让更多人了解英烈事迹,从英烈的伟大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