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座谈会在南平召开

来源:厅优抚褒扬处 发布时间:2021-12-04 16:36 浏览量:{{pvCount}}

  12月2日下午,省退役军人厅、省人民检察院在南平联合召开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省退役军人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参加,厅优抚褒扬纪念处、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南平市退役军人局、南平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同志及延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南平市检察院对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和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市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就全省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以来,如何全面实施“两分一统”长效管护机制,落实“六个一”管护标准,建好管好用好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

  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检察机关严格按照“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管护、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工作标准,扎实推进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在建立英烈保护常态化协作机制,对日常管护情况联合研判处置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做法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会议强调

  两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通力合作,进一步增强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立足各自职责,强化责任传导,持续深化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梳理盘点,切实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维护好英雄烈士的尊严和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挖掘收集整理英雄烈士的事迹资料,持续开展“为烈士寻亲”、“为烈士立传”活动,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营造全社会尊崇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