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罗庆春赴宁德调研并宣讲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12-13 10:43 浏览量:{{pvCount}}

  12月8日至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赴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始终谨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主题,在办实事、抓落实、创特色、促提升上下功夫,见成效,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罗庆春一行先后前往寿宁县下党乡、蕉城区、东侨经济开发区、古田县等地,深入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光荣院、烈士陵园、军创企业等基层一线调研,一路宣讲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并看望慰问优抚对象,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座谈,详细了解重点工作落实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等情况。

  

  调研军创企业

  罗庆春充分肯定宁德退役军人系统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工作部署,讲好下党乡退役军人故事,使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切实成为退役军人贴心人、具体事务执行者、上下沟通好桥梁、攻坚克难先锋队和特色经验创造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书写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把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效能发挥起来。落实好常态化联系机制,全面摸排掌握退役军人和“三属”人员等的生产生活状况;加大对基层一线的服务站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做到懂政策、有耐心、勤沟通,最大限度把服务对象的困惑答疑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

  要把烈士纪念设施教育效能发挥出来。将其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好、日常维护保持好、红色氛围营造好,实现英灵得以告慰、家属能够满意、群众受到教育;

  要把军创企业示范引领效能发挥起来。探索成立退役军人非公企业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干事创业;通过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等形式,把军创企业的成果回馈社会;把退役军人的创业故事挖掘好、宣传好,引导退役军人争当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余丁,厅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