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州举行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启动暨2021年度军人关爱基金发放仪式

来源: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16:47 浏览量:{{pvCount}}

  12月17日下午,福州市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系列活动启动暨2021年度福州市军人关爱基金发放仪式在驻榕部队某部举行,福州军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对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榕期间双拥光荣传统,争当全省乃至全国双拥工作的排头兵;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照标准,强化“双清单”工作机制,深化新时代“三共”活动,靠前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要强化创新意识,打造“双拥+”战略联盟,积极拓展社会化拥军平台,努力打造更多具有福州特色的双拥亮点品牌。

  

  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困难军人家庭代表发放了救助金。据悉,2014年福州市在全国率先成立“福州市关爱困难军人家庭救助基金”。2020年,“福州市关爱军人困难家庭救助基金”更名为“福州市军人关爱基金”,实现现役、退役军人关爱全覆盖。截至目前,基金已累计发放资金1103.64万元,救助2191个现役、退役的困难军人家庭。同时,为了做大做强“福州市军人关爱基金”,福州市正抓紧筹备成立“福州市军人关爱协会”,让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关爱军人队伍,加快打造社会化拥军新格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