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2021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榕召开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12-31 17:33 浏览量:{{pvCount}}

  

  2021年12月31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任务,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主持会议。厅一级巡视员郑敏,驻厅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郑子龙,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

  2021年,在省委和省政府领导下,全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持续提升,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双拥品牌更加响亮,烈士褒扬更加有效,体系建设更加优化,安置就业更加有为,作用发挥更加突出,优待保障更加到位,自身建设更加强化,有12项工作在全国会议上交流推广或走在全国前列。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对我省双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

  

  

  会议指出

  新征程引领我们焕发新气象,新时代激励我们担当新使命,新形势要求我们满足新期待,新挑战倒逼我们提升新水平。退役军人部、省委和省政府都对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找准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定位、历史方位,学习并用好退役军人工作7条历史经验,有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军95周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第一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一届党代会和全国退役军人厅(局)长会议部署,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为载体,坚持稳中求进,接续奋斗,在办实事、抓落实、创特色、促提升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确定

  2022年要全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把双拥共建作为最大品牌,突出向战为战、突出以评促建、突出共学共建;把尊崇关爱作为鲜明导向,把烈士纪念设施管好用好,挖掘讲好英烈故事,把优抚对象物质抚恤和精神抚慰有机衔接;把服务保障作为根本宗旨,持续优化服务保障体系,完善帮扶援助机制,提升军休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把发挥作用作为着力方向,与时俱进做好接收安置,完善机制推动就业帮扶,引领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政策落实作为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健全完善政策体系,接续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让政策红利惠及广大退役军人。同时要有力高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做好关心关爱、帮扶援助工作,巩固发展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

  要以新形象展示新担当新作为,用心用情办实事,开展“我为部队办实事”“我为老兵办实事”活动,切实把法律政策变成为服务军人、服务退役军人的具体行动;有力有效抓落实,吃透精神、把握要义,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精准落地,将实际效果作为工作检验重要标准;争先进位创特色,推出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快”的特色品牌,以更多亮点为全局添彩;凝心聚力促提升,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大力推进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当前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节日值班、走访慰问、廉洁过节及安全稳定等工作。

  

  会议还为获得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个人和军休工作先进单位、个人及先进军休干部代表颁奖。分管厅领导就具体工作做了部署。驻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五级服务保障体系联合调研等提出了要求。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各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