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全省双拥办主任会议在榕召开

来源:厅双拥共建处 发布时间:2021-12-31 16:21 浏览量:{{pvCount}}

  

  12月30日,全省双拥办主任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一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今年双拥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明年工作和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创建工作。省退役军人厅厅长、省双拥办主任罗庆春参加会议并讲话。省退役军人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辛志华主持会议,并回顾了今年双拥工作,部署了明年双拥工作,对双拥模范创建命名、评选表彰作了安排。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省双拥办副主任陈永团对驻闽部队支持双拥创建、拥政爱民工作提出要求。省退役军人厅二级巡视员、省双拥办专职副主任李提金解读了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福建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

  罗庆春指出

  做好双拥工作要突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抓光荣传承,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把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务实高效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庆春强调

  要突出向战为战,始终把服务部队练兵备战作为双拥工作的主线和重点,加快推进拥军支前服务实战准备,健全完善拥军支前工作机制;紧盯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加大支持部队训练平台、重点军事工程等建设力度;广泛开展“我为部队办实事”活动,全力解决官兵“三后”问题,修订完善、全面落实优待政策,提高退役军人安置质量、加大随军家属安置力度、提升军人子女入学优待,以更实举措抓服务提升。

  罗庆春要求

  突出品牌引领,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把我省双拥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深入总结提升双拥品牌特色,务实打造“一市一县一品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中期评估和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把问题找得更准,解决得更快更好,把标准抓得更严,准确把握创建要求,实打实动真格开展各项创建活动,以更高质量抓双拥创建。突出实效提升,各级双拥办要加强请示汇报、沟通协调,加强执行落实,加强检查督导,加强创新推进,以更强力度抓工作落实。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双拥办负责人结合实际,重点就如何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