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12-31 15:07 浏览量:{{pvCount}}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责任追究,12上旬开始,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立三个检查组,由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负总责,带队对厅机关和所属单位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前,

  罗庆春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检查工作方案,强调要切实重视,严格程序,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查实、查细、查具体,着力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要对标对表,对照《检查重点内容细化表》开展全面自查,逐项逐节查找不足与缺点,并迅速采取措施,做好查漏补缺;要强化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速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对单销号。

  检查中,

  各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察看现场、谈话了解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严格按照《检查重点内容细化表》明确的11个方面32项检查要点,对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先后召开8场见面会,厅带队领导与各处室(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梳理自查问题清单,共同研究改进措施;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从不同角度了解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各项学习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并详细了解本人思想动态及家庭情况;深入基层一线详细查看政治文化建设、支部建设、制度建设、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推动基层党务工作更加规范、制度建设更加完善、问题整改更加到位。

  总体来看,今年以来退役军人重点工作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明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有效增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日益巩固,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站位和认识上、理论学习广度深度和成果转化运用上、廉政风险防范的精度上、制度机制的全面规范和执行落实等方面仍有薄弱环节。下一步,厅党组将继续加强对各单位的督促指导,突出强化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严格对照发现问题逐条研究整改举措,做到即知即改、逐项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以高质量党建服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