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罗庆春赴莆田、泉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1-14 14:58 浏览量:{{pvCount}}

  1月12日至1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双拥办主任罗庆春到莆田、泉州开展工作调研,向基层干部和退役军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他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实践为载体,在办实事、抓落实、创特色、促提升上下功夫,深入做好烈士纪念设施提升完善、加快五级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推进双拥共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罗庆春一行深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烈士陵园、行政服务中心以及部队演练场等地调研,了解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创新做法、烈士纪念设施网格化管理、军地双拥共建情况等,走访慰问了挂钩联系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罗庆春充分肯定莆田市、泉州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创新做法。

  他指出

  要总结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专项行动的经验,按照“六个一”标准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化管理,整理好烈士事迹,加强氛围建设,突出红色场景和革命元素,营造庄严肃穆的瞻仰缅怀纪念氛围;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耐心细致做好烈属工作,继续推进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管护,同时要多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烈士纪念设施日常管护。

  

  罗庆春强调

  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标准化建设,梳理服务链条,细化工作流程,优化关键节点,重点在便捷、规范、高效和可操作性上下功夫;加强成果宣传推广,大力宣传本单位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创新案例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想方设法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罗庆春要求

  各级要充分发挥双拥共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功能,做好上下沟通和军地对接,进一步提升双拥共建成效;全力以赴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中期评估和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务实打造“一市一县一品牌”,以实际成效把双拥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主动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加快推进拥军支前服务实战准备,健全完善拥军支前工作机制;全力解决官兵“三后”问题,修订完善优待政策,加大随军家属安置力度、落实军人子女入学优待。

  厅有关处室负责人,莆田市、泉州市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