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厅直属单位纷纷组织开展迎新春志愿活动

来源: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省军供站 发布时间:2022-01-28 15:10 浏览量:{{pvCount}}

  志愿服务送温情,浓浓关怀暖兵心。在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省军供站深入福州挂钩联系社区纷纷组织开展迎新春志愿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老兵心坎上。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1月26日下午,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福州市仓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仓山区临江街道菖蒲社区开展“情系老兵迎新春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把祝福送到退役老兵和其他优抚对象身边。

  

  活动现场,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仓山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志愿者早早地准备好红纸、毛笔、墨汁等用品,特邀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写“福”字和春联,志愿者把写好的春联送给退役老兵和其他优抚对象,让“福”文化走进社区,走进老兵心坎上,让老兵感受浓浓年味。

  

  退役30年的老兵罗新捧着散发墨香的春联高兴地说:“这些春联字好,寓意也好,看着就喜庆,更具年味!”他说,每一句真诚的新年祝福,都代表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退役老兵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爱心志愿团队为辖区内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和社区居民进行免费的眼科、肠胃科、口腔科、血压测量、骨密度等检查。

  省军供站

  1月26日,省军供站走进福州鼓楼区东街街道大根社区开展“新春佳节尚文明军供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

  

  志愿者来到大根社区,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文明”“送平安”等活动,宣传文明健康常识和法律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健康平安过节的行为,并向社区居民送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送文化”为社区居民送福

  

  “送健康”推动使用“公勺公筷”习惯

 

  

  “送平安”让居民自觉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

  省军供站热心服务得到大家的赞许,省军供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与社区一起将关爱行动坚持做下去,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