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划重点!关于双拥工作、退役军人工作,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说……

来源:中国福建 发布时间:2022-01-31 15:30 浏览量:{{pvCount}}

  1月29日,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发布(文末点击阅读原文),报告对我省2021年双拥共建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奋力做好2022年双拥工作、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部署。

  来看一下相关内容

  ↓↓↓

  一、2021年工作回顾

  ······

  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民生投入持续加大,29件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全面完成。就业形势保持平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稳定,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4.7万人。社会保障质效提升,城镇职工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增长4.5%,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提高到580元,城乡低保年均标准提高到8580元。住房保障更加有力,新开工棚户区改造7.2万套,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1.9万套,一批住房困难群众搬进新家,圆了安家梦。

  ······

  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妇女、儿童、老龄、工会、共青团事业持续进步,社会福利、残疾人、慈善、人防、智库、地方志等取得新进展,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有效发挥,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拥军优属工作巩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持续加强。

  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做好2022年工作

  ······

  让群众增收渠道更加多元。收入是民生之源,就业是民生之本。深入实施“四大群体”增收计划,鼓励勤劳创新致富,把“蛋糕”做大分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救助保障标准,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低收入群体;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弘扬福建人“乐善好施”精神,促进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就业一头连着老百姓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要提质加力就业优先政策,加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继续帮扶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就业,健全灵活就业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政策,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搭建线上线下对接平台,既帮助求职者就业,也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对稳岗和培训的支持,全年城镇新增就业50万人以上,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万人以上。

  ·····

  强化社会治理。全面开展“八五”普法工作,促进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行“最多投一次”阳光信访工作机制。深化“近邻”党建模式,打造和谐社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能够得到更优的服务。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让治理能力深达每个基层、各个角落。积极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加快妇女、儿童、残疾人事业发展,支持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更好发挥作用,做好关心下一代、老体协等工作。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依法履行国防职能,全力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深化双拥共建,创建命名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推进福建革命军事馆建设,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让军民鱼水情更深、意更浓。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