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奋力“开门红”!省退役军人厅“虎”力全开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2-14 12:24 浏览量:{{pvCount}}

  莆田涵江区退役军人局举办新春首场线下招聘会;政和县退役军人局组织700多个岗位送到“家门口”;漳州市举办春季退役军人、军属就业招聘会,并列入“2022年漳州市百场人力资源招聘会”计划;由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的大型线上招聘会也即将举办,协议单位和部份大型国企提供约近万个招聘岗位……连日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深入推进退役军人就业。

  春节前,省退役军人厅全面部署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虎”力全开,联合人社等部门深入开展企业对接、岗位协调、就业指导等服务,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问题,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为他们提供就业平台,创造就业便利,深受退役军人欢迎,这成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门红”的一大亮点。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在去年最后一天,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1月27日,省厅部署开展“党旗在飘扬奋力‘开门红’”活动,明确加速推进优化用好“士兵退役一件事”和“烈士设施一张图”信息管理系统、稳妥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使用管理工作、继续推进全国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落实好中央下达的军休干部移交安置任务等10大项重点任务;2月8日,春节开假第二天,省厅派出三个服务小分队、9名年轻干部到泉州、龙岩、南平开展“根在基层”蹲点调研活动。全厅上下以“开满弓”“上满弦”的力度,奋力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新春伊始,省厅全力抓重点、攻难点。由厅领导带队组织5个调研组深入各地开展调研,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工作献一策”活动,广泛听取基层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工作短板弱项和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确定2022年突出抓好的10个方面55项重点工作和若干重点课题,强化“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分析、半年一小结、全年算总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快、优、实”。

  强措施、稳就业,这是省厅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的其中一项重要目标。1月初,制定出台《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十条措施》提出在建立完善台账、落实政企合作、发挥指导团队作用、建设就业创业园地、提供精准扶持和就业困难帮扶等措施,深入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结合春节走访慰问,及时了解退役军人就业情况、培训意愿,更加精准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推荐、培训工作。三明、宁德等地利用春节长假,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举行线上退役军人招聘会,努力让广大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省厅要求各地送温暖、解忧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满意度、获得感。“两节”前,下发《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和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的通知》。“两节”期间,全省各级退役军人部门开展走访伤残退役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和军休干部、企业军转干部等共22万人,发放2万份慰问品30万张年画,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2000余项。向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普发慰问信、慰问手机短信。组织开展春节专项慰问部队和“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向部队赠送慰问物资。

  同时,省厅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力高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做好关心关爱、帮扶援助工作,巩固发展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